西华讲堂——“游戏原画与影视后期如何自学计划”
2019-06-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丁秦 点击数:77

201964日晚7点,凤凰学院于校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了关于“游戏原画与影视后期如何自学计划”的主题讲座,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和相关兴趣爱好的同学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由艺学绘主美邱颖老师和石永珊老师主讲。邱颖老师,具有超强的讲解能力以及沟通能力。从业游戏行业长达七年,对游戏原画以及影视后期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且具有超强的主美能力。拥有多年的外包经验,是网易和腾讯的外包合作伙伴。曾参与的项目有《大话西游》、《剑侠》、《梦幻西游》、《天下》、《绝地求生》。对游戏原画以及影视后期具有超强的认知。石永珊老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动画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并荣获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之星”“创业之星”等荣誉。 执导成都高新区创业短片《高小创》前期策划,安岳柠檬定制宣传动画大型院线电影《柠檬宝宝》,对这两个行业发展和趋势有一定的看法。此次讲座意在让学生了解如今顶尖原画游戏和影视后期技术所展现出来的效果,使学生了解游戏原画以及影视后期行业发展和未来动向,引导学生梳理学习思路,提高学习效率。为全校范围内对游戏原画、影视后期感兴趣的学生提供近距离了解高超制作技术的机会。

首先,邱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原画的市场行情并介绍了原画类人才招聘标准,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现在原画行业涉及的范围,以及从事原画行业所需具备的技术和特点。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到:原画行业分化细致,不同的岗位具有不同的特点,对相关从业人员技术和能力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想要成为游戏的原画师,同学们应该通过科学的、有针对性的、有真实项目的训练,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邱老师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游戏原画师的标准能力水平,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和建议。为将来有意愿从事原画行业的同学清晰了奋斗的方向。

接着,石永珊老师结合了自己亲身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影视后期的相关知识,对影视后期的相关岗位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说。为同学们就业和掌握相关技能提供建议和方向。石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进行学习训练。同学们应该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在有限的大学时光,充分利用自己的学习时间和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增加竞争优势。石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相关行业所需掌握的知识节点,激发了学生的自我规划能力。

至此,此次“游戏原画与影视后期如何自学计划”主题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也能通过此次讲座中两位老师的深刻讲解直达产业前沿,深入了解当下影视动画行业的现状,明确行业游戏原画领域和影视后期领域的行业要求和人才需求条件。从而更好的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逐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校对:叶露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