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第八期“易”起说法顺利开展
2019-06-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露 点击数:72

525日晚,由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易班工作站承办的第期“易”起说法活动在模拟法庭6A-136举行本期“易”起说法特邀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杨廷文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大家一起探讨“西安奔驰女车主的维权事件”来自学校的30余名学生通过易班线上抢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上,杨廷文老师从案件本身的性质展开讨论,提出了汽车买卖合同纠纷的裁判规则这个关键点。就案件本身,杨廷文老师提出了三问题——奔驰车主与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之间构成什么法律关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是什么?违反相应义务应承担什么责任?随后,他例举出了类似案件如“魏某与焦作宝之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焦作泉兴泰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便是运用了法律赋予消费者享有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的法律知识解决。

通过对此次案例的探讨,同学们意识到了在面对侵权、违约的事情上,作为一名消费者,一定要懂得维权,作为一名法律人一定要举起手中的法律严惩不殆廷文老师的讲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案例探讨,予你案中法理,赠你万千感悟,护你无畏前行。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