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 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中荣获佳绩
2019-07-2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107

7月18日,“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陕西、宁夏、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四川、重庆、山西等省份(自治区、直辖市)24所高等学校52支参赛队伍200余名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有3支队伍9名学生代表西华大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包括食品工程理论考试和食品工程实验仿真操作两部分,以团队参赛形式,从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合作等多角度、多方面对大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学子积极准备,认真练习。理论考试和仿真操作中都充分体现了西华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较高的实验规范操作技能,在团队合作中相互交流,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和自主创新思维。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杨浩、李娜、吴晓霞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杨金艳、付群梅、蒲秀芬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017级环境工程学生张耀龙、王改梅、制药工程学生周洁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杨浩团队成功晋级,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欧倍尔杯”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而且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尝试,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学习氛围,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着力打造智慧实验室,探索实施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本科教育,为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做出贡献。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