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174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9日,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新团员代表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西华大学优秀团员代表刘炬玫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故事。

随后学生代表乘车到达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成都市烈士陵园。广场上,各学生代表呈六列站队,随着主持人“抬花篮,起”一声令下,西华大学国防特勤大队队员在台阶下手持花篮,严肃以待,礼步前行,队列紧随其后,怀着沉痛的心情缓缓移步至纪念碑下,全体默哀,沉痛悼念革命先烈。而后各学生代表手持鲜花,为革命先烈们献上最虔诚的哀思,寄托对烈士们的缅怀和思念。

上午9时许,伴随令人振奋的共青团团歌声,西华大学团委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下,举行2019年西华大学新团员代表入团宣誓仪式。团旗面前,纪念碑下这一光荣时刻将被牢牢刻在心中,永远铭记。誓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践行到底!

烈士墓前伫立良久,思绪万千,习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新中国的成立的离不开先烈们的舍身取义,赴汤蹈火,浴血奋战,而我们当代青少年更应该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