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在红旗村开展消防宣讲志愿活动
2019-11-1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数:90

2019111日下午,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志愿消防安全宣讲活动在红旗村吴波园艺场成功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类10班、13班、14班的志愿服务队组成。

本次宣讲通过讲解方式宣传了一系列的消防知识,让社区村民关注消防安全问题和掌握正确的火灾事故处理方法。宣讲活动主讲人邹高兴介绍了火灾形成的条件、如何预防火灾及处理火灾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加强社区村民的消防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志愿队还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列,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以及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对灭火器的使用,险境中求救和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为了检验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各志愿队员还组织了有奖问答环节,加深了村民的消防意识。

本次宣讲活动在全体村民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各志愿者的尽心付出,村民们的积极参与,相信在此次活动开展后,社区居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