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顺利举办创新创业讲堂
2019-11-2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汽车与交通学院 点击数:71

为增强大学生自身的创业意识和能力,1114日中午12:20,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趋势及创业能力培养。本次讲堂有幸邀请到了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业人才导师王博作为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黄湘鸥,助理辅导员彭一峻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堂。

王博导师围绕创新创业趋势,引出了关于创新的四个话题。她表示,创新并不是要求对一个产品的功能或器件进行一些改变,它仅仅只需要在外观上有所改变就可以改变产品的受众范围。针对“为什么要创新”这个问题,王博导师从“创新改变生活方式”、“创新改变工作方式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步就会被淘汰”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谈到创新与创业的关系时,王博导师提出了“创业因创新而成立,创新因创业才得以实现”的观点。王博导师还说明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并重点介绍了学科竞赛中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进行市场调研,为自己将来的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讲座的最后,王博导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她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此次创新创业讲堂的顺利举办,使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同学们更加地了解创新创业的趋势,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学识内涵,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