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面貌
2019-11-2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林宇航 点击数:1014

20191120日晚,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学习培训在我校教学楼四教A304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老师进行授课,来自全学院的1819级各班级班委干部和学生会部长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食品学院学工办李明帅老师主持。活动在全体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李明帅老师首先感谢到场的学院学生干部们,并邀请李鹤老师上台授课。

党委副书记李鹤老师首先围绕当代时代主题:新时代,新青年,新面貌三个大方面进行授课。她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目前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刻,这是一个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广袤的神州大地充满着新的气象。这是每一个人的世界舞台,我们要牢牢把握住新时代的新机遇,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站在新时代发展的前沿,乘帆远航,展现属于这个时代的新气象。希望在座的广大学生干部们继承红船精神。李书记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生干部们要经济节省,虽然新时代的经济发展迅速,但是节约的优良品德并不能遗失。如今的网络发展迅速,一方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一方面也容易迷失在网络里。她例举了抖音的危害,抖音的碎片化记忆可能会使我们的记忆下降,浪费时间等。

李鹤老师接着从新青年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中间力量。如何引导新时代下的青年人走向正确的道路,离不开党的思想领导。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进学校课堂,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推进教育现代化,才能更好实现伟大中国的复兴梦。作为这个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的弄潮儿,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时代的考验,担负起复兴国家的责任,展现积极向上的新面貌。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讲新青年的当代使命。首先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向为人名服务,为祖国谋复兴的初心靠拢。从西华大学来讲就是从小做大,这是所有西华人的共同目标,对所有学生干部都希望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守住初心,并且从大一开始就要给自己定个目标,四年时间做到有大情怀,大才能,大气质的人。第一从英雄人物,事迹,书籍中吸收真理,完善自己,深化自己做起。第二要努力学习,不同的人天赋不同,但后天的勤奋努力才是最重要的。第三要把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自己的标签。

最后李鹤书记从新面貌向在座干部指出要以礼为首,有礼则雅,举止姿势反映出自身的素养。以活动邀请老师举例,活动中与老师的相处以及引导老师过程中所需要的礼仪。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有礼待人的好习惯。

用青春书写最精彩的名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坚定自己的信念,做一个要担当、有责任、有梦想的青年。用崭新的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而不懈奋斗前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