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团支书风采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11-2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安娜、熊乐、廖康新 点击数:386

为继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凝聚各团支部力量,促进共同发展。20191127日中午,校团委组织部于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西华大学团支书风采大赛决赛。此次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旭老师、经济学院苟小小老师、管理学院刘波老师等22个学院的团委书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23位脱颖而出的团部支书选手参与本次决赛。

比赛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讲解比赛细则和一些基本要求后,各个学院团支书根据号数依次登台进行答辩。答辩会上,来自知识产权法学院的六号选手杨明伦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志为开场,从支部建设、支部概况和支部荣誉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团支部,最值得一提的是,杨明伦同学采用他们所学的法学中公平、公正、公开即三公原则来进行支部建设,独具匠心。最后以法学二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口号结尾更是为他的答辩加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七号选手王艳阳同学从支部干栏、常规工作汇报、团建工作汇报及支部特色活动四个方面为评委展示支部工作。为大家展示了支部集体进行红色景点参访,支部活动丰富多彩,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在支部特色活动方面:举办双语爱国诗朗诵比赛、歌唱比赛,提升个人能力。参加支教活动和国际双语志愿者实践,投身于社会服务。来自应用技术学院的16号选手喻晓慧同学从班子建设、工作情况、作用发挥、有效制度、组织运行五个方面讲解他们的团支部,语言流畅,极具感染力。工作汇报的各个方面,都会在PPT上详细呈现,用事实向大家证明她们班级的组织支部活动的实力。喻晓慧同学在短暂的三分钟之内将五个方面做清晰明了的讲解,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综合能力。

此次团支书风采大赛不仅展示了团支书的风采特色,更是展现出新一代西华学子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同时,通过答辩,也促进了各学院团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凝聚团支部之间的力量,为校团委未来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