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大学梦,从西华开始
2014-11-04 来源:志愿服务中心 学生通讯员:何冬 许真 点击数:144

记郫县晨光社区孩子赴西华“一日游”活动

 

“原来这就是大学,看起来好漂亮好大…”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指着西华大学的校碑,带着稚嫩和兴奋的声音说道,眼神中透露着惊喜。

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大学的生活,感受大学的人文情怀和美丽的环境,西华大学筑家公益服务队和郫县明德社工服务中心于111日在西华大学开展“西华大学一日游”活动。

早上9:00,精神抖擞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西华大学西门集合,负责人进行了注意事项提醒和工作安排,然后大家静静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9:301130,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小朋友大胆地向行人问路,所有人在“领证”、“缴费”、“办卡”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中认识了大学,并进一步地了解了西华大学。同时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也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为下午的精彩活动做了一个完美的铺垫。

参观大学校园以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和随同的几位家长于学校的食堂就餐。食堂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孩子们一上午的疲惫一扫而光。饭后的短暂休息后,小朋友们跟随着志愿者的步伐,来到6C-325教室提前体验大学的学习过程。诙谐搞笑的四川方言版《猫和老鼠》让孩子们捧腹大笑,尽显童真。接着外语学院日语系的吴娟同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日语课,让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用日语进行问候以及表达自己的生肖。听完了日语课,赖心莲小朋友满脸俏皮地说,大学上课好有意思,以后我也一定要上西华。

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大家在西华大学的“马尔代夫”进行了大合影就有序的组织在食堂躲雨。在不舍与留恋中,小朋友们踏上公交车回家,志愿者们站成一排目送着小朋友们远去,此次一日游活动就告一段落。与此同时筑家公益的另外一支小分队也在郫县德源嘉业社区成功开展了“不给糖,就捣蛋”的万圣节活动。

此次“西华一日游”的成功举办,让孩子们对大学有了简单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引导孩子走向正确光明的道路,同时也将西华大学及筑家公益服务队的阳光健康的形象传播到孩子及家长们的内心。筑家公益服务队队长陈欣表示,筑家团队将会精益求精,将公益的正能量传播到更大更远的地方。

日语课

做游戏

集体照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