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志愿者文化节活动
2019-12-0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崔青青、刘珍燕 点击数:135

125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文化节,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于明德广场开展了以“ 志愿力量—左手青春,右手奉献”为主题的摆点活动。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文化和历史,继承和发扬部门文化、宣传志愿精神、奉献志愿力量。

早上六时四十分,志愿者来到明德广场上分配的位点进行活动现场布置。本次活动采取了积分制的方法,参与人员通过五个游戏获取相应积分,由积分高低排名对应不同的奖品。和以往面对面介绍活动的方式有所不同,志愿者将游戏与志愿相关知识和部门的志愿活动结合起来,让参与者在玩游戏时同时也能了解志愿服务。

五个游戏环节分别为掷骰子、套圈、吹乒乓球、筷子投壶以及30s速记。在每个游戏中设计了一些志愿与实践部的相关问题,答对即可获得积分。前来参与活动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以维持现场秩序。

下午六点,摆点结束,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合影留念,并处理好事后工作。此次活动加深了当代大学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志愿者在服务他人、校园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锻炼了交流和传播正能量的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宣传青年志愿者协会,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从而提高社会风气。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