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回收,环保同行
2019-12-2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甘欣雅 点击数:56

当前大量废物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空间,垃圾处理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为了提升同学们对废物利用的创新想法和思维,增加对环境的关注,提高校园的环境质量,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于1218日举办了“环保创意展”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选手自行组队,并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设计产品,创作时间为六天。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环节由主办方收集产品照片与简介并发布在易班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投票,投票时间为1278:00至当晚23:00。线上投票共选出7项作品入围决赛环节。线下决赛于12181230在第五教学楼B502教室举行,参赛选手按易班得分由高到低顺序进行了作品的展示和理念讲解,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出最具美感与创意的环保作品。在决赛现场,参赛者纷纷向观众展示了本小组新奇的创作思想和设计理念。集环保、艺术与实用价值于一体的参赛作品令人拍案叫绝,现场掌声不断。最终,主持人宣布各小组最终得分,并公布获得本次环保创意展的各支队伍获奖情况。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间的合作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运用聪慧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变废为宝,在校园中共同掀起环保潮流,引领绿色时尚。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