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思政大课”,当代青年有担当
2020-03-1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魏颖、胡玉洁 点击数:313

3月9日14:30至16:00,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多个平台进行。本次课程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联合讲授。

新冠肺炎肆虐祖国大地,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这是一场我们和病魔之间的战争。在课堂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此次疫情的高度重视,在“战争”爆发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救治防控“曾经是你,今天是我!”这是很简短的一句话,但却包含了很多很多。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很多90后、00后的身影,这群带着稚气却又最勇敢的身影,冲在了这场保卫战的最前面。他们学着前辈的样子,一夜之间成长。在逆境挑战中他们担起重任,顶天而立,感动着每一个人。

秦宣教授在课堂中说到:“中华民族就是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的,就是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奋起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学习一种处变不惊的态度,沉着应对相信祖国,相信我们自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辉煌

图为 现场图片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