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爱无止境·星火相传”队伍对战疫英雄进行采访
2020-07-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陈施予 点击数:139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有许许多多伟大的逆行者,坚守在一线。7月6日,队伍选派两名队员——陈施予、廖倩,分别对来自四川省第十批援鄂心里医疗队的谢洪燕医生成都市抗疫医护人员何谦医生以及贵州省第八批援鄂抗疫人员罗尚琼护士进行线上采访。

按照预约时间,采访人员连线战疫英雄。采访期间每位受访医护人员都耐心地为采访人员解答问题。通过医护人员的描述,采访人员对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医护人员不仅是为病人治病,还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谢洪燕医生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我所在的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一些心理健康问题,为他们做一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在采访中我们从罗尚琼护士口中了解到前往支援的医护人员在完成任务后,需回到专门的地方进行隔离,在隔离期间学习了许多新冠相关的知识。

通过这次采访,“爱无止境·星火相传”队伍抗疫医护人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对疫情有了更多的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阅历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