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爱无止境·星火相传”队伍针对大学生地摊经济进行采访
2020-07-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陈施予 点击数:435

地摊经济是城市里的一种边缘经济,在目前的背景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压力。因为疫情许多大学无法开学,所以部分大学生选择摆地摊来锻炼自己。7月6日,管理学院爱无止境·星火相传”队伍选派一名队员——冯倩,针对大学生参与地摊经济进行了线上采访。

通过观察了解采访人员确定受访者——西华大学2018级物流管理阳正兴学长,经过多次联系预约后,采访于7月6日早上10点在社交软件上进行。采访期间阳正兴学长耐心回答采访人员对地摊经济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在问及选择地摊生意的原因时,阳正兴学长说:“学生时间多,放假在家闲着,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结合兴趣迎合摆地摊的需求”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摆地摊需要根据人流量确定营业时间与地点要学会使用活动吸引顾客更重要的是收摊后周围的卫生要保持干净,避免给环卫工人带来压力。

本次的线上采访让队员们获益良多,在采访记录中队员们了解到了当今的地摊经济形态。这也是管理学院“爱无止境·星火相传”队伍对地摊经济调研的其中一部分,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提供有利的条件,丰富队员们的社会实践经历。

图为 摆摊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