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三下乡”之贵州毕节宋家坪村疫情调查活动顺利开展
2020-07-0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付雪 点击数:81

为了积极响应“共克时艰,管不容辞”活动精神号召,也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7月5日,在学院辅导员刘波老师的指导下,管理学院“三下乡”粤蜀黔小分队以“调查村落防疫状况、防疫知识的普及”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调查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从策划到实施活动都组织严谨、安全、分工明确并且按照要求进行了消毒、测量体温、戴口罩。做好准备工作后,组员走访当地村委会,附近小卖部、村内学校等地方,了解到本村防疫主要是在村口设置关卡,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组员对学生进行了关于如何防疫的问卷调查,了解到学生们每天都会测量体温并且佩戴口罩,但是由于经济条件比较落后,学生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了解很少,防护的意识也比较薄弱。故此组员们为当地小朋友们开展了关于如何防疫的宣讲。

本次调查初步了解本地的防疫情况比较良好,但是小学生的防疫意识方面比较薄弱,为后续将开展活动奠定了一定基础。虽然处在低风险区域,但是也要深入了解疫情方面的知识,为疫情的爆发做好充足的准备。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