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村课业辅导圆满完成
2020-07-0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谢临玉 点击数:55

期末在即,疫情期间为减轻孩子和大人的压力,7月7日至8日,管理学院犀浦村课业辅导队在犀浦村4.30线上公益辅导群如火如荼的进行,家长们拍下游戏活动题目在群里分享,由我队志愿者第一时间进行批改答疑。

答疑过程开展顺利,孩子大人积极的参与,志愿者通过语音、视频、拍照的方式及时解答,用幽默风趣的口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解决了家长辅导孩子课业的难题,即使是100多人大群聊,答疑仍是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与线下辅导不同,线下可能是一对一,而线上是多对一,可以提供孩子多种解题方案,开阔孩子的思路,及时地把所欠缺的知识补起来,使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同时志愿者也得到了相应的沉淀与提升。交流的过程中,有个小女孩告诉我:在我们志愿者身上,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理想与自信,这让我很感动,我坚信我们做的这些都是有价值的。

虽然活动总体让人满意,志愿者也有许多美中不足,反思纠正志愿者身上所体现的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能为社会输送更多正向能量,为公益行业带来更多积极影响,同时也能让更多孩子能够充满爱与阳光的度过充实富足的童年。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