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三下乡”泸州江阳伞里小分队开展活动
2020-07-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诗华 点击数:81

7月6日,由学院团委组织的管理学院“三下乡”泸州江阳伞里小分队以“助销油纸伞,扶贫继传统”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天的活动,队伍全体成员线上一起观看学习了油纸伞的制作工艺及相关知识并发布整理了市场调查问卷。

按照前期策划分工安排上午队伍成员分别在QQ微信豆瓣等平台发布了关于油纸伞的市场调研问卷。下午整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云参观了位于泸州市江阳地区的油纸伞门店和制作工厂,也观摩学习了油纸伞的整个制作过程和独特工艺等。由于疫情的原因,队伍只能采用线上方式通过QQ视频进行学习。学习的方式有千种万种,但大家想要为宣传油纸伞文化尽自己绵薄之力的感情却是相同的。在了解油纸伞本身的文化魅力后,晚上全体队员又一起开展线上会议,研究整理了于上午发布的线上调查所回收的答卷,通过归类分析得到了关于油纸伞较为全面的市场情况,为后期的线上市场助销方案的设计以及活动的进行提供了基础信息

忙碌的一天给所有成员带来了许多成长。大家不再是仅从书中了解传统文化,更是在实践中真切地体会其背后的魅力,并通过自身微小的力量去传扬它继承它。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切实地帮助贫困地区卖得出东西过得好生活,其意义显得尤为重大。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