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走出去、谋发展
2020-09-1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岳敏行 点击数:287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迎来了第二场面向本学院毕业生的双选会日期,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0家企业来学院招聘,提供岗位600多个,学院累计成功签约毕业生100余名。

2020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刚刚结束,学院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利用假期通过问卷形式,完成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摸底,就业分类指导,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自学生8月15日返校以来,学院主动出击,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企业,邀请来校招聘。学院还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提前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学生通过网络投递简历,在线网申,正式开学后线下双选会再进行面试,线上、线下结合进行。

9月2日,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学院第一期双选会顺利举办,成都建工集团三公司、四公司、八公司、中铁十七局、华西建筑设计等13家企业参加,通过用人单位了解到,近期国内整体经济复苏在建项目多,用人需求激增当场签约学生就达10余名。学院不仅重视就业数量,还特别重视就业质量。目前邀请来学院的40余家企业,国企超过70%,民营企业如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也来校选拔毕业生。

学院不光把企业请进来,还主动带着学生走出去。据悉,近期学院主动拜访世界百强企业新希望集团,成都本土国企代表成都建工集团装饰公司,学院通过这种校企合作,将企业新进员工的管陪生计划向学院低年级学生辐射,让低年级学生提早了解企业,制定个人的职业生涯计划。在请进来,走出去之外,学院积极探索企业导师制,邀请企业技术骨干,人力专员来校作为学生的导师,通过讲座,沙龙,比赛等形势,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人才就业工作,开学伊始,利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模式,在学院“请进来、走出去、谋发展”的思路指导下,精准服务学院毕业生,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为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良好铺垫。

图为 活动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