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做维护用餐文明
2014-11-0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192

 在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3周年之际,西华大学共青团委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学习雷锋精神,踊跃参与志愿服务。3月17日至25日,校学生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雷锋月”主题月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此次主题月活动,校学生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把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抓手,联合各学院共11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食堂文明就餐劝导和志愿者进入食堂服务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改善食堂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礼让,提升我校食堂就餐环境质量,树立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促常态,从点滴做起。雷锋精神不是一朝一夕,而需从身边小事做起。即使天下着小雨,吹着冷风,志愿者们也无一缺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各食堂门口都可见到志愿者们手举宣传标牌,号召大家文明排队、不占座、保持桌面卫生的身影。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清理卫生死角、收拾桌面残渣和垃圾、收拾餐具,在实践中文明用餐意识,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爱心之举,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来自人文学院的蒋琴表示:“看到志愿者们那么辛苦,自己觉得非常感动,以后也会尽量保持桌面卫生,让其他人更好地就餐吧。”

 强意识,传递公益精神。在今年雷锋月活动中,校院两级各个学生组织、服务团队利用新媒体平台、西华易班传播雷锋精神、分享学雷锋感悟、宣扬身边的雷锋精神,让网络成为了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舆论阵地。

 此次雷锋主题月活动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文明就餐的行列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打造了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促进了广大学生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以及广大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和互助意识,传递了“我奉献、我快乐”的正能量,更体现了“忠诚感恩,求索创新,务实担当,大爱奉献”的西华青年品格。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