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意见,发展精英学院——西华学院座谈会
2016-12-19 来源:西华学院 学生通讯员:李绍军、李佳、韦笑 点击数:43

   12916时,西华学院在6C310专用教室召开了西华学院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广泛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促进西华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何承源书记、张勤勇教授、李绍军主任、张改勤副主任、李佳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张勤勇教授向大家简述了西华学院的培养目标——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精英本科人才。张教授强调了“精英”不是体现在成绩上有多么优异,而是在于更加有责任心、勇于担当、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并且能在同龄人中显现出更加前卫的思想与行动。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在学习中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接着,各名学生代表提出西华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其中提及较多的问题是学生归属感较低,学生信息闭塞,学生导师作用未充分发挥,是否开办双语教学。张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并且结合国内外大学的差异与当下中国大学教育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解答了部分疑惑。张教授发现同学们对大学教育存在一些误解,他指出大学生应当充分发挥学习的自主性,在求知上应当自觉、主动地去找老师学习交流,大学生应当不断培养自己获取知识的能力。最后张教授鼓励学生应该勇于探索,抓住机遇,努力拼搏,成为精英人才。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希望在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西华学院越办越好。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