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院隆重召开2016级学生开班典礼
2017-03-30 来源:西华学院 学生通讯员:李佳 、史雨婷、李绍军 点击数:155

327日晚7:30,西华学院2016级学生开班典礼在学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朱晋蜀、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请、教务处处长刘保县、计财处副处长胡伟、科技处副处长鲜乔蓥、西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西华学院全体工作人员、2016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西华大学副校长朱晋蜀教授主持。

在奏唱庄严的国歌后,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教授发表了讲话。张院长首先代表西华学院对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到西华学院的2016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张院长指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潜在学术精英人才是西华学院全体师生上下求索的目标。张院长结合西华学院的培养目标,对2016级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要有理想有目标,要对未来、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成为领域精英;二是要积极发现的兴趣和特长,培养自我真爱,并为之持之以恒的研究奋斗;三是要夯实宽厚基础,通过加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促进学生们的广泛涉猎,深入实践;四是要不断学习进取,做到学会学习、热爱学习、享受学习;五是要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学会高效率的学习,并深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以求成为人格健全、心理健康、诚信奋进、意志坚定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同时,张院长表示,改变是为了进步,调整是为了提高,希望全体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有所成,不负菁华,与学院一起成长进步。之后,西华学院2014级老生代表王政淇同学和2016级学生代表谢茹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以扣人心弦的讲话将开班典礼推向高潮。边书记从中西方古典时代“大学”的博雅教育讲起,阐释了通识教育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己对本科教育教学的体会,倡导同学们要广泛涉猎,敢于接触新事物,在学校宽松自由严谨的学习氛围中刻苦研读,勇于创新,切忌将自己的知识限制在狭小的专业领域,努力成为既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储备,又具有跨领域学习与研究能力的综合型拔尖人才。同时边书记谈到好奇心、想象力、批判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要促进创新创造,把握创新思维及批判思维,学会触类旁通,不唯上,不唯书,不唯实,不做人云亦云者。边书记对西华学院2016级学生充满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今天以西华为荣,明天西华为大家而骄傲。

 此次西华学院2016级新生开班典礼圆满结束。西华学院开班典礼是新生在进入学院后的第一堂课,有助于让西华学院新生了解到学院概况及学院办学理念,明确学习目标方法,更快、更好适应西华学院学习生活。同时,为西华学院今后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