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团委召开建立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会议
2017-03-31 来源: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 学生通讯员:何汇川 点击数:13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简称“1+100”制度),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及文件精神,于330日中午1200,在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特召开此次建立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何汇川主讲,团委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全部列席。

会议伊始,何汇川就开宗明义,阐明了本次会议的主旨,“本次会议是一次基于团学干部作风及先进性的洗心会,洗脑会”。接着,何汇川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目前高校共青团改革正在深入推进,根据文件精神,各方面相应的改革举措在一一落实,我校也身处洪流,责无旁贷”。紧接着,何汇川传达了校团委的工作安排及文件精神,同时宣读了我院团委《共青团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具体安排:“第一,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共同负责联系2个团支部。为保证所联系团员的广泛性,2个团支部原则上应分属于不同专业;第二,各团学学生干部每人应直接联系5-10名普通团员青年,鼓励联系10名及以;第三,结合“活力团支部”计划,启动我院“OBFQ(我辈方遒)”学生成长计划”。随后,何汇川详细说明了具体联系的联系任务及工作方法。最后,何汇川就本次会议中团学干部们存在的疑点进行了解答。

本次会议是我院新形势下对学校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的积极响应,会议鼓励我院团学干部在新时期“沉心踱步,敢于创新,甘于奉献,提升服务”,对于去除我院团学干部中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及时转变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