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四川师生“导演”高校版《朗读者》受热捧
2017-04-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72

 

 47日,在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西华“朗读者”活动中,六位来自不同专业的朗读者用声音传递故事。此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四川新闻网、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作了相关报道。现将四川新闻网报道转载如下:

高校版《朗读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48日讯(记者 陈淋)一场关于文学与情感的“碰撞”盛宴——《朗读者》,火爆荧屏。日前,在西华大学校园内,一场将文字和个人的情感紧密结合的高校版《朗读者》也在进行。在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西华“朗读者”活动中,六位来自不同专业的朗读者用声音传递故事,上百位喜爱声音与文字的同学到现场聆听。

 “想起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想起那些年一起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许过的愿……”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王唯洁老师以富有磁性的嗓音将一段《失去的青春不应该有遗憾,献给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与大家分享,这段来自他心灵的声音,深情动人,让大家感受到了更多有关青春的美好。

高校版《朗读者》

 西华大学2014级经济学专业的陈秀嵘通过声音传播梦想。一段《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开始了一个关于声音的美梦,“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洋洋盈耳的声音带大家去到一个关于梦想的殿堂,温柔的声音,点燃听众那盏梦想的灯火,赢得现场掌声连连。该校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上官晴天为大家朗读的是李健版的《父亲写的散文诗》,曾参加第10期《我是歌手》录制的他,对音乐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他想把这篇歌词献给他的父亲和所有对音乐坚守的人。他用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嗓音带大家回到了歌词中所描写的1984年,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也勾起了大家对自己父亲的深深思念。西华大学研究生韩璐给大家带来一段《我心中的友谊》。“如果你牵起了友谊之手,就不要轻易松手。”眼眶里涌起了一丝丝灼热。眼睛里闪烁的光芒,嘴角绽放的微笑,最朴素又动人的声音,引得听众的眼眶也不禁湿润。来自西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彝族男儿吉尔阿来,也是学校阳光爱心协会的会长,他用铿锵又不失柔情的声音与大家分享自己写的诗——《诗与故乡》。我想依偎在母亲的怀里,聆听她纺织里的故事让人倍受感动。致力于帮助全校师生们分拣信件的西华鸿雁团队发起者杨贺,用温和柔美的声音朗读了她和团队小伙伴共同改编的徐志摩的《偶然》:我们收藏着你的故事,是黑夜中的宝藏……一字一句不仅表达了对西华鸿雁的爱,也诉说了他们在团队中遇见的感动,更是西华鸿雁对西华大学全体师生的深情告白。

 除了学生上台朗读,在西华大学明德广场,一座“红色朗读亭”吸引不少“朗读者”。师生们走进亭内,参与录制想说的话或想朗读的一段话,表达自己的故事与心声。王唯洁作为朗读者的一员,他表示学校在读书月能举办“朗读者”这样的活动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从中能够体现出朗读者的人文情怀,带动师生对文学的热情,对营造书香校园等起着积极作用。据悉,西华“朗读者”活动将继续进行,4月下旬和5月上旬将面向全校师生举行第二期、第三期“朗读者”活动。(图片来自西华大学)

相关链接如下:

四川新闻网:四川师生“导演”高校版《朗读者》受热捧()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0408/000767272.html

四川广播电视台:西华大学打造校园版《朗读者》 “朗读亭”设置别出心裁

http://www.sctv.com/news/yc/201704/t20170408_3362412.shtml

今日头条:西华大学打造校园版《朗读者》 “朗读亭”设置别出心裁

http://www.toutiao.com/i6406675481889866242/?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iid=7722723674&utm_medium=toutiao_ios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