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顺利开讲
2017-04-20 来源: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 学生通讯员:何汇川 点击数:128

 417日中午1220,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号召,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分支部,分层次开展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团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潇、分团委书记何汇川主讲,我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各支部团员代表,以及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团课伊始,我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大家齐唱了团歌。紧接着由黄潇老师进行发言,在发言中,黄潇老师首先对入团的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而后对团员们提出了“要严格按照共青团章程整顿思想和行为”的要求。最后,黄潇老师又联系现实,对团员的行为规范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团员们都认真学习“一学一做”,拥护党的领导,更好的实现中国梦。随后,何老师以“沉心踱步,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了本次团课授课,首先何汇川老师就何为一个合格的班长、团支书与在座同学交流了看法。接着,何汇川老师强调了班长、团支书的意义,他说到“班长是一个班级的形象代言人,首先要从自己做起,培养好一个班的作风和学风。而团支书首先是一名团员,要有团员意识,要有组织意识,更要有先进性”,然后,何老师就团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是本次团课的提问环节,团课在大家热烈的探讨交流中接近尾声。

 本次团课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一学一做”精神,通过此次团课学习,让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基层团员明确了自身权利与义务,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提高了思想觉悟,更加深入了解团组织的定位和功能。

团课现场一

团课现场二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