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经典·“易”起读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2017-05-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宋瑶 点击数:128

 正值四月读书月,为加强校园读书氛围,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以润泽经典·“易”起读书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活动从4月17日开始,整个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活动。线上以易班为主要平台,围绕着“易征文”文采展示、“易推荐”好书共赏、“易分享”读书心得三个板块进行,参与者从以上三者中任选一个版块写一篇文章在土木易班工作站发布的指定主题帖中回复即视为参赛,参赛成功后,参与者需转发土木学院官方QQ(3223561484)关于本活动的说说方能获得评选资格。评选以易班公开投票的方式进行,选取获票率前50名的参赛者进行奖励,每位获奖者可在摆点处选一本书籍及其他精美奖品。线下活动主要对线上优秀作品进行实物书籍的奖励,按照线上要求出示回帖对应的易班账号和转发说说截图即可领取现场书籍。

 活动一开始就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出现在易班评论栏中。易征文板块中,易班账号名为袁鸿杰的同学回复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看完路遥的这本《人生》,书中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耳畔。路遥知人生,我们是否有勇气承受人生之种种?在面对成功时,要记得保持冷静,戒躁戒躁。在失意的时,不要忘记给自己希望,重新看待自己,相信一切都会变好。在平淡中,要耐住性子,努力积累。易分享板块中,钟悦同学分享了她在拜读完《生命的奇迹》后的感受:在哈佛大学雷德吉利夫学院里接受知识的洗礼的海伦,一路艰难走来,她靠的是不屈与坚韧,她是饱受命运折磨的弱女子,却也是以独特的傲骨焕发出生命最璀璨光辉的独具魅力的奇女子。易推荐板块中张华煌同学向大家推荐书籍:《基督山伯爵》又名《基督山复仇记》,法国著名作家大仲马的代表作。本书充满浪漫的传奇色彩,急剧发展的故事情节,清晰明朗的完整结构,生动有力的语言,灵活机智的对话使其成为大仲马小说中的经典之作,具有浓郁的传奇色彩和很强的艺术魅力,值得认真拜读。整个线上活动吸引了全校将近三百人积极参与,活动同时以38期党校为契机,党校学员都徜徉在读书分享的乐趣中。

 据悉,学院将于28日在明德广场摆点,届时将对线上优秀作品进行奖励,现场免费发放书籍刊物。同时,学院将在团委学生会内部也开展读书分享的活动,要求学生干部制作PPT,通过现场分享讲解的形式倡议全民阅读。

 读书活动是一个全校学生共同参与学习的平台,活动期间同学们在易班上积极参与,踊跃回复,展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知识盛况。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仅能提高个人的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同时还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全校读书,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构建起学习型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