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参与“大学生助乡发展—食品安全我先行”志愿活动
2021-05-2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龙传文 点击数:174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参与“大学生助乡发展—食品安全我先行”志愿活动

通讯员:龙传文

   为乡村的孩子的成长全面发展2021年5月22日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郫都区土地村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有10名志愿者和14位小朋友共同参加。

   2021年5月22日下午2点整志愿者们在土地村社会服务中心集合完毕后由当地工作人员进入小朋友们活动的教室布置了现场并开始等待小朋友的到来。下午3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首先带着孩子们回忆了上期教育活动的内容孩子们都回答的十分正确也得到了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的奖品。志愿者通过讲课猜食物”“填写空白图标小游戏和互动问答等多种教育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日常购买食品时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发生在身边的食品安全事故。这些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最后一个环节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以绘画的形式画出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并对绘画结果三名小朋友进行了奖励,最后引出下次强身健体的内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打扫了现场并清点了人数和物资,并与小朋友告别,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同时也体现了西华大学及西华大学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更体现了国家关注山村孩子成长力争为农村基础教育贡献力量的积极性。

图注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图注 小朋友们在进行猜食物游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