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新时代,职掌未来育英才” 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西华大学站决赛顺利举行
2017-12-0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周雪莲 点击数:245

2017年12月1日晚19:00,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西华大学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西华大学站决赛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了成都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播、国家主任播音员张超;中菁世纪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万春;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导师曾红艳;四川朗科教育创始人王友国;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杨洪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杨恒老师担任评委,学院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12位选手进入到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评委老师及比赛流程,决赛共分为自我介绍、情景面试、抽题演讲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个人经历、业务水平和特长,介绍求职意向和胜任工作的原因,在情景面试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自身情况,巧妙地提出问题,选手们的回答既结合实际又充满睿智,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在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谈吐自然,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这场激烈的求职竞争中。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

比赛最后,成都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播、国家主任播音员张超老师总结到:“这次比赛是大学生求职迈出的第一步,以后要多去经历,无论是制作简历,还是参加面试,都是自我提升的过程,这次的面试是以后求职面试的基础,以后面对的压力更大,希望大家要丰富自身,敢于展示自己,要更加稳重自信。”

相信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求职的实况和氛围,锻炼自我推销的能力,积累应聘经验,作好双向选择知识与能力两方面的准备,也能让大家提高就业意识、增强就业危机感、意识到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通过活动增强自信心和全面认识自我。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