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企业风险管理讲座
2021-12-1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明欣怡 点击数:48

管理学院开展企业风险管理讲座

通讯员:明欣怡

12月17日下午两点半,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办的企业风险管理现状以及存在问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1厅顺利举行,特邀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风控委员会主席总监罗孝银先生作为讲师西华大学党委书记,管理学院学工办、团委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在四川智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中正式拉开序幕孝银先生首先介绍风险的基本概念,并逐步过渡到风险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并对后者进行深刻总结,主要总结为三句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领域覆盖。期间罗孝银先生引入国际最新归纳公司金融风险因素报告,并总结为企业的内部因素与外部因素我国企业风险管理现状板块,罗先生结合十三五战略规划与近年来中美贸易摩擦进行深入分析。然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大联动风险信息管理机制为例,介绍了企业风险对策的创新设计,详细介绍其内容。

讲座在西华大学党委书记的总结讲话中结束。本次讲座历时90分钟,不仅加深同学们对企业风险管控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企业风险意识,为日后管理学院同学们的实际工作夯实基础。

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