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一班顺利举行“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团日活动
2021-12-0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佘双亭 点击数:50

会计一班顺利举行“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团日活动

通讯员:佘双亭

每年的12月5日被规定为国际志愿者日(IVD)。它是联合国法定的国际志愿者日(国际志愿人员日),中国的港、台和东南亚等地称做“国际义工日”。为响应国家号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2021年12月7日早上10点,2021级会计一班在第三教学楼302教室组织进行了以“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志愿者概述分享志愿经历观看志愿视频三部分。主持人杨海鑫讲述了志愿者的含义、意义和价值,还提到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是为了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主持人还重点强调了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以白求恩大夫的例子表达出奉献的重要性。在分享志愿经历环节,五位代表同学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傅氏钰同学在今年暑假有幸参与了第三次核酸检测防疫工作刘雅敏同学则讲述了照顾自闭症孩子和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的经历和感悟佘双亭同学讲了自己在高中和同学们做志愿活动的情形,并分享了许多珍贵的回忆。梁世豪和张航帅认为在做志愿者的时候,不仅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还能获得更加开阔的眼界,而且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他们认为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分享结束后,主持人给同学放了“我叫志愿者”和致敬青年抗疫志愿者的视频。同学们认真的观看视频。在游戏环节,全班进行击鼓传花的游戏,主持人敲击黑板,全班同学传递毛绒玩具,传到的同学回答相关问题。传到的三位同学张书亚、李汶佳、董佳分别对于志愿者的看法,是否愿意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到志愿者,对志愿活动也具有充分的认识。身为当代青年,同学们应对志愿者活动和发展予以高度重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

杨海鑫对志愿概念等进行讲解

同学们认真倾听

同学们观看视频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