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公祭活动
2022-04-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唐艺绮 点击数:505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3月3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各学生组织代表20余人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清明公祭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通过唱国歌、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深刻缅怀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长眠于此的烈士们,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心怀感恩、珍惜生活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向烈士敬献白菊

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的各个展厅,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讲解深入了解英烈的感人故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引导缓步前行,不时地驻足在展柜面前,仔细端详那些斑驳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陈列文物、一个个生动场景,大家边参观、边思考,用心感悟那段激情岁月和光辉历史让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参观烈士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要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要锤炼“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德修为,从厚重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认识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学习了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意义深远的主题团课。

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