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是青年,共筑青春
2018-05-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132

96年前的春天,万千青年的呐喊声如一声春雷,给人以振奋和鼓舞,使中国的历史迈进一个新时代。自那时起,“五四”与“青年”两个词已经合二为一,成为一种特别的精神象征。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成立69周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的风采,肩负起国家发展和振兴的重任,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于201854日中午12:205c104组织开展了“吾是青年,共筑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杨舒婷、团委副书记程访然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院部分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场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正如歌词中所言——“我们是五月的花火”,青春正当时,勇敢向前拼。紧接着,杨舒婷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鼓舞大家要志存高远,勇敢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接下来全体成员一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精彩片段,切实地感受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在全党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会愈发繁荣富强。最后,程访然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五四感悟,表示身处这个时代我们更应居安思危、砥砺奋进。

又逢“五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代的年轻人面对的是日益多元化的中国社会和和多元的文化和思想观点的冲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日之中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成为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