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优秀选手参加四川广播电视台节目录制
2018-05-08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钟漫婷 点击数:271

201856日,从校园“金话筒”大赛脱颖而出的5名优秀选手前往四川广播电视台进行《成都新青年》栏目的录制。《成都新青年》是四川电台经济频率的一档青年访谈节目,每周末晚20点在FM94.0播出。这是一次让西华青年走出校园、让更多人听到他们声音的机会,这不仅培养了选手播音主持的专业能力,也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节目访谈内容围绕此次校园“金话筒”大赛展开,主持人思斯首先让大家谈谈参加“金话筒”大赛的感受以及为什么能够在大赛中取得成功,其中刘恒新同学认为参加“金话筒”大赛是一个磨练自我、成就自我的过程,并且十分享受整个比赛过程,在他看来,“热爱”二字是让他在播音主持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因为热爱所以努力;李胜鑫同学认为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敢拼、敢尝试。接下来主持人为了更好的了解他们,为每位同学提供两分钟的才艺展示,卫泽宇同学以一段精彩的配音模仿展示了他的硬功底,身为播音主持热爱者,最好的才艺就是与主持相关的配音,思斯对他也是连连夸赞。


在节目的尾声,主持人思斯带着对这群热爱声音的青年的好奇,询问了他们现在的大学生活状态以及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感想,刘思含同学在谈及自己生活状态还有对未来人生规划提到了一点:年轻是革命的本钱,趁着现在大好时光大胆尝试。5位同学在录制过程中虽稍显紧张,但是通过自我调节适应,大家也是渐入佳境,能够和主持人积极交流,同时分享了许多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之事,此次录制活动圆满成功,这不仅我校第二课堂品牌活动走出了校园,更是让西华青年接触到了更广阔的舞台。

据悉,我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作为我校科技文体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不仅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也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主持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