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分享会报告
2018-05-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肖艾林 点击数:300

51112:20,西华大学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分享会在西华创客咖啡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校团委副书记(挂职)上官晴天,校团委老师委周雪莲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加这次会议。

 会议开始,在座所有人观看一个时长为五分钟的纪录片影片中,地震经历者们一面回顾十年前那段沉重过去,一面面对镜头绽放出温暖阳光的笑容,纪录片带来的故事令所有人为之感动。

 去年九寨沟地震,网络上流传着一篇文章——《亲爱的,对不起,我要跟别人结婚了。》

 结束播放纪录片后,主持人缓缓朗读起这篇文章。

 这是一位在08年地震中失去自己挚爱女友的男子提笔写下的这封饱含深情的文章,随着主持人低沉舒缓的嗓音慢慢展开,字字动人,句句泣泪,让人红了眼眶。


 随后,李岗同学作为汶川地震的亲身经历者上台发言。他回忆过去,几度哽咽,表达了对援助同胞真挚的感激之情,他提到,汶川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赶往汶川,以“多难兴邦”四字激励他们。这四个字就体现在汶川震后的快速发展中,让灾后的人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六位参会同学上台也表达自己对汶川地震的深切感受,他们感叹道,在天灾面前人总是渺小的,珍惜当下,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之后,张雯欣老师上台总结,她肯定了前面六位同学的观点,并指出,“5.12”十周年纪念日不仅是为了铭记那段惨痛记忆,更是让人们珍稀眼前,对生活充满希望,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085121428分,汶川发生8.3级地震,一股力量从地底奔腾而出,恣意蹂躏生命。今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祭。十年生聚,沧桑巨变,一度破碎的山河已焕然一新,当累累的伤痕已经结痂,当废墟之上重新长出繁花,我们缅怀过往,再次看到梦想之花如何绽放希望。

 最后,参会人员写下对分享会的体悟贴在分享墙上,集体合影留念。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