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中成长,阳关下前行——西华大学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升旗仪式
2018-05-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李忠义 点击数:370

愿世上没有悲痛,逝者安息,生者前行。2018512日,西华大学为缅怀遇难同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校团委主办的西华大学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升旗仪式在临江操场顺利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生组织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降半旗为十年前死去的汶川同胞们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十分低沉。接着同学们进行了诗歌朗诵与手语操表演,他们用真挚的朗诵声和娴熟的表演,不仅表达了对汶川同胞们的悲痛与惋惜,也表达了对未来新生活的向往和对经历多灾多难的新时代下伟大祖国的自豪之情。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走上升旗台,解下了系在手上的黄丝带,整齐地摆放在升旗台上。这些丝带代表着他们对汶川亲人同胞们的怀念,代表着对汶川同胞离散后的悲痛,也代表着对未来的祝福和对平安的希望。


最后,校团委团支书老师上台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她说道:“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聚在一起感受了这温暖的力量,一起回忆这段悲痛但温暖的过去,此时太多的语言都是苍白的,我们最好用自己的行动来向我们的逝者和生者展现现在幸福的状态,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奋斗者,无畏者和生活的强者。”


20085121428分,汶川发生8.3级地震,一股力量从地底奔腾而出,恣意蹂躏生命。今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祭。十年生聚,沧桑巨变,一度破碎的山河已焕然一新,当累累的伤痕已经结痂,当废墟之上重新长出繁花,我们缅怀过往,再次看到梦想之花如何绽放希望。多难兴邦,十年前的灾难让我们失去了美丽的家园,也失去了挚爱的亲人,但在那一刻,全中国的同胞团结在了一起,共同面对这一难题。而如今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内心的情感,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努力前行。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