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十年】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地震防灾科普知识讲座
2018-05-1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莫玉洁 宋宇慧 点击数:167

 “十年前我们生死相离,十年后我们生生不息”那年,地震给我们带的灾难成了我们最痛的记忆,十年后,我们积极反思,加强防灾意识,为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提高同学地震防灾意识,2018513日,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与蓝天救援队携手,一起举办地震防灾科普知识讲座,会议邀请孟繁荣老师在4A-202为大家开展地震知识专题讲座,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蓝天救援队队员赵佑瑞担任本次讲座主持。

讲座一开始, 在主持人赵佑瑞的带领下,在场所有人起立默哀,纪念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这场灾难不只让中华民族悲哀落泪,也扰动了世界人民为之扼腕叹息。虽然已距今十年的时光,但我们仍应铭记灾难,警钟长鸣。

默哀毕,主持人对西华大学及蓝天救援队情况进行介绍后,讲座正式进入主题,孟繁荣老师对地震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从介绍地震易发生的地区,全球地震分布规律,到中国火山地震带,中国地震重点危险区分布图,最后到如何预防地震,怎样进行灾后重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图片、道具演示,互动环节进行生动的讲解。

天灾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毫无防备,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提高安全意识,能在自然灾害面前做到不慌不乱,运用所学知识把危险降到最低,保护自己,迎接未来。

主持人赵佑瑞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图

合影留念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