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西华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月活动
2018-05-2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婷 点击数:78

521日下午,西华学院学生会在明德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承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复泱泱中华大国之风”的中华传统文化月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当代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沿袭中华优秀传统饮食服饰书画,以避免在忙碌的现代化生活中忽略以至于忘记中华优秀传统汉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继承,古为今用。

   

在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志愿者向学生介绍汉服的起源,各个时代的变迁,以及汉服的穿法,并在现场准备可以试穿的汉服罩袍让学生体验中华服饰之美。棋艺摊点处,我们提供了棋子与棋盘纸,让同学们进行简单的富有趣味的下棋比赛,其中以五子棋、围棋为例。此外还进行了现场表演书法绘画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观。许多同学兴致勃勃,大展身手,发挥出了自己的精湛才艺。

本次中华传统月活动不仅向广大学生传播了走进传统文化的思想,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相信在以后,仍会有许多莘莘学子热爱并且坚守传统文化,让优秀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