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新时代,百年新程向未来——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2022-06-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赵栩、熊贤 点击数:124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西华大学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晚会在七教艺术大楼大剧场顺利举行。晚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广大青年赓续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用责任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年华章!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相关学生社团承办。

以青春之年华,唱响青春之歌。晚会共分为“少年游”“过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三个篇章组成,以青年成长为叙事脉络,带领观众领略感受青春的多姿与活力。

在第一篇章“少年游”中,音乐协会带来开场曲《音你而在》,瞬间点燃现场的热情氛围;服章之华汉服社带领观众们走入“一片亭亭空凝伫,趁西风,霓裳偏舞”的唯美婉转意境;木芽声剧社《旅行的意义》声临其境地向观众们展现青年人成长过程中历经的艰苦磨练;UC街舞社和西华舞林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用变换的舞步表达绚丽多彩的青春足迹。

第二篇章“过尽千帆”中,墨雅民乐协会带来《彩云追月》,观众们在聆听民族音乐中感悟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拼客舞蹈协会带来舞蹈表演《异世界》,用灵活精巧的舞步讲述敢于探险、不畏艰难的勇毅精神;西华太极风协会带来太极拳表演《竹引清风》,曲水流诗意,漫舞韧中刚,绵柔意更强;紫薇星话剧社改编的话剧版《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青年人以爽朗豁达、活泼开朗面对人生的感人故事!

第三篇章“归来仍是少年”是晚会的最终篇目,uku吉他社带来摇滚乐曲演奏,跳跃的音符,激昂的歌声,抒发青春的热血与激情;魔术社的表演《幻像》带领着观众们走进神奇的“魔法世界”;西华大学管弦乐团的乐曲合奏《神秘园》向观众展示高雅艺术的唯美与浪漫;礼仪队表演的《花样年华》以时装秀的形式展现独特的美学价值。

在建团百年之际,西华学子用朝气蓬勃的姿态致敬奋斗的青春。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绽放岁月芳华。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