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绵阳羌城开展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校团委 点击数:105

76日上午10:00点,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车程,人文学院“青春北川”队顺利抵达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大禹故里四川绵阳羌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熊贤指导开展,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杨菲担任队长。

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讨论着此次“三下乡”活动的行程安排。到达北川后,队员们首先乘车来到任家坪老北川遗址。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两万多人民不幸罹难的地方,看着这些被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破坏的房屋,队员均沉默不语。

参观完遗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春北川”前往5·12特大地震纪念馆缅怀在地震中逝世的同胞。地震遗址,十年蝶变,山河涅槃,见证了中国力量。随后队员采访了游客、受灾群众,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了解人们对十年地震灾区变化的看法。

通过参观任家坪老北川遗址、5·12特大地震纪念馆, 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坚强不屈的精神使大家深受鼓舞。队员们懂得了生命的宝贵,懂得感恩奋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