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18-07-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校团委 点击数:162

为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711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与彭州市致和镇团委在一四五九党群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隆重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彭州市团委书记刘婷婷、致和镇纪委书记张聪、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应用技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带队老师及成员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彭州市团委书记刘婷婷主持。

挂牌仪式开始前,由应用技术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有可爱的兔子舞、优美动听的葫芦丝演奏、感人肺腑的手语舞等节目。汇演结束后,授牌仪式仪式正式开始。致和镇纪委书记张聪谈到,城乡发展治理需要大家互联互建,“校社联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既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地双方合作交流顺利开展的重要渠道,也为进一步拓宽学校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搭建了有效平台。在校社联建的座谈会中,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对彭州市致和镇一四五九党群活动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四五九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介了学校、学院的概况,着重介绍了应用技术学院的师资优势、学科建设、专业背景以及学校、学院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向大家提倡“新思想”,所讲内容重点落在“新”字,对外开放的思想,要有世界平台的眼光。在讲话中,他着重提到“情怀”这个词,即考虑他人和自己,不忘初心。曾国勇书记提议,学校与社区紧密结合,长期合作。大家彼此间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为共同建设美好社区而努力。随后,致和镇张聪书记总结了曾国勇书记以及老党员的讲话内容。并以平山县张齐村的发展建设为例,结合致和镇的实际情况,做了相关初步设想,希望双方共同积极探索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和途径,努力促进校地双方在人才推广、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将以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社会实践基地为依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学生实践活动等方面与彭州市一四五九社区广泛开展合作交流。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