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广元苍溪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倩 点击数:83

79日至714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苍溪队在广元市苍溪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韩静指导开展,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曾思雁担任队长,共有10名队员。

活动开展期间,苍溪队在苍溪县漓江镇和五龙镇顺利开展了多项活动。通过考察居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参观产业园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了解了漓江镇和五龙镇现阶段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此外,队员们还将从学校带来的技术性书籍捐赠给漓江镇人民政府和五龙中学。通过宣讲会的方式为漓江镇当地居民宣传讲解了互联网+农业相关信息,为五龙中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在西华大学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结合计算机学科特点,讲解展示了在国家计算机比赛中斩获大奖的作品应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大学梦。

队员们还前往苍溪县红军渡、青凤寨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全体队员在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碑、功勋碑前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感动于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震撼于红色记忆中的抗战故事,感慨于“长征精神”苍溪·火种采集点的历史意义,崇敬于红四方三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的厚重历史资料。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苍溪队队员们不畏艰难,走进贫困山区、走近红色文化传承人,发扬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先烈们的抗战故事。在实践中,能够抓住实践机会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促进综合素质的发展。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