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德阳市中江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海燕 陈艳 点击数:123

  75日,人文学院“实践练习生”赴德阳市中江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熊贤担任指导老师,队长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王海燕担任,共有9名队员。本次实践活动围绕“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展开。


 在德阳中江市的6天里,队员主要通过参观调研、街头采访等形式开展活动。其中,参观中江挂面制作过程是此次“三下乡”的重点活动。77日早上,队员们从中江县城出发,经半小时车程,来到集凤镇群岭村中江挂面制作点。经过与村民的协商,热情的中江人民同意向我们展示制作挂面的工具及程序。在和村民一起学习制作挂面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中江县人民生活的变化。

 活动期间,“实践练习生”队还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中江县博物馆、中江县实验中学,感受中江悠久的的历史文化。在参观过程中还见证了一场庄严的党员宣誓。

 此次“三下乡”之行,不仅使队员广泛了解中江人民的生活水平,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同时让队员们体验了真实的乡村生活,收获颇丰。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