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贵州赤水市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彭柯谕 陈艳 点击数:124

  75711日,人文学院“红色青年”队伍在贵州省赤水市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题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由团委书记熊贤指导开展,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郭涛担任队长,共有8名队员。


 活动期间,“红色青年”围绕“红色文化之旅”顺利开展了多项活动。队员们前往赤水市红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去石沓沓和古城垣寻访历史文化的痕迹;在万寿宫赤水博物馆了解红军作战的历程;在四渡赤水博物馆透过展品感悟红军战士的坚持。

 此外,队员还前往土城古镇探寻红色历史文化,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的故居处感受当年抗战的艰辛。队员们在追忆红色记忆之际,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对党、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希望。

 不仅如此,“红色青年”还通过开展街头红色问卷调查、寻访香樟林公园等形式,对当地红色文化及环保问题进行调研。期间,队员们进一步深入基层广泛了解赤水市市民对当地红色文化和环保问题的看法。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红色青年”队队员们不畏艰辛,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的能力,收获颇丰。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