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参观罗瑞卿纪念馆
2018-07-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校团委 点击数:257

76日下午2时,西华大学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温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南充市嘉陵区爱国将士罗瑞卿纪念馆。   

 队伍到达纪念馆时,下起了滂沱大雨,雨中的纪念馆让人肃然起敬。纪念馆主题建筑及内部陈设完整地保持了清代四川川北民居建筑原貌,风格独特。馆内珍藏着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及文物藏品,是研究和进行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研究的最佳课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伍参观伟人的故居故居虽然简陋,但是充满了历史感随后,实践团还参观了罗瑞卿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罗瑞卿的爱国事迹无不触动在场所有人的心。接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团队来到文物库房,了解革命文物的来历。

参观完罗瑞卿故居,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并对伟人的精神感到无比钦佩。罗瑞卿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他既是优秀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又是优秀的军事指挥员。他为中国人民革命战争的胜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