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文艺晚会
2022-06-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熊贤 点击数:134

为提升乡村人文价值,增强乡村审美韵味,焕发乡村发展新气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6月28日,由西华大学主办“喜迎二十大·共享新生活”水堰口村首届乡村振兴文艺晚会在新落成的村文化广场举行。龙蟠镇党政领导班子,水堰口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村民小组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民2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迈入新时代”“共享新生活”“奋进新征程”三篇章音乐协会带来的歌曲串烧《红旗下的孤勇者》,掀开了第一篇章迈入新时代”帷幕紫微星话剧社带来相声表演《老一辈》,西华太极风协会带来太极拳表演《古韵太极》,驻水堰口村第一书记雷云中饱深情唱响《共产党人好比种子》。在第二篇章的“共享新生活”中,音乐协会李旭东为乡亲们送上一首民族歌曲《走进香巴拉》,西华舞林带来现代舞表演《万疆》,志愿者原创编排舞蹈表演《寄明月》和小型舞台剧《跨越时空的电台》‍,把晚会带入一个新的高潮。第三篇章“奋进新征程”,音乐协会表演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拼客舞蹈协会带来舞蹈《火红飞舞》,木芽声剧社献上配音节目《盛世如你所愿》。高亢嘹亮的歌声,铿锵唯美的舞姿,感人肺腑的故事,声临其境的视听,匠心独具的编排,同学们的昂扬激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欢呼声。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感谢西华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表演,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坚定了我们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念,希望政府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这次三下乡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农村、了解了农村,毕业以后我要投入到乡村振兴大舞台中,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实践队员戚梓昕表示。

据悉,根据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学校还组织了经济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前往水堰口村开展特色农副产品助销、景观造型规划设计、关爱留守儿童、创意墙体彩绘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打造别具一格的帮扶成效和特色。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