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普通话走进社区,提高公民素养”—西华大学校团委推广普通话活动顺利开展
2018-09-1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李忠义 点击数:224

 为了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提高公民的语言文化素养和文明意识,塑造社区的美好形象,西华大学校团委宣传部于2018916日在合兴社区开展了“让普通话走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普通话,营造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让每个人都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


 下午两点,校团委宣传部一行人从西华大学出发,经过十多分钟到达合兴社区。为了达到推广普通话的目的,贯彻学习党的意志和精神,合兴社区主任王长军和合兴社区党委书记许璐玥做了讲话并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表示,社区会为这次活动出谋划策,社区各大支部也会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旨意,全力配合西华大学校团委的工作。接着,西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上官晴天代表西华大学上台宣读倡议书。

 本次活动主要以念绕口令并奖励奖品的方式来达到普通话推广的目的,讲话结束之后,团委各中心开始开展活动,参与的主要对象有社区里的老年人,中小学生以及门卫和保安,尽力让社区里的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社区里的中共老党员和社区老干部最为积极,虽然他们的普通话不是很好或者基本不会,并且绕口令对他们来说很难,但他们的参与度最高。他们认为,自己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也想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为建设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着活动参与力度越来越大,吸引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其中来,许多小朋友也尽力尝试各种难度的绕口令,社区里回荡着体验普通话和念读绕口令愉快而又欢乐的笑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活动,社区居民们收获颇多,同学们也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为团委学生提供了一次外出锻炼的机会,也让合兴社区的居民们体会到了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实用性。推广普通话,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讲普通话,也是每个人提高文明意识的重要方法。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