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陈媛 点击数:226

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了3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成都十二桥烈士纪念园开展“砥砺先烈志·奋进新征程”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大家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同学们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同学们依次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参观,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通过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家烈士纪念日是国家缅怀纪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烈士的重要节日。拥有今天幸福生活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健康成长,向未来出发,以青春之我,不负时代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默哀

敬献鲜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