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8-11-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李忠义 冷川叶 杨安娜 点击数:260

为总结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贯彻“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社会实践主题,展示我校大学生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拓展社会实践育人空间,增强社会实践育人效果,共青团委员会于111日晚上七点在四教报告厅举办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学生代表李胜鑫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三下乡活动宣传视频,回顾今年暑期“三下乡”我校各队伍的风采。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以及凤凰学院分享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为主题开展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全程溯源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内容,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外国语学院响应了“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号召,以“新足迹,新方向,新成效,心旅程”为宗旨,通过开展趣味英语课堂,参观泸州老窖国宝窖池,参观红军战斗遗址等方式,达到了“广泛服务基层群众,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媒体推助效果显著,倾情营造大爱氛围”的目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4支队伍赴丹巴县、重庆革命遗址、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等地开展活动,通过实践,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知名度;人文学院“逐梦盛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郫都区唐昌街道横山村进行了调研及支教活动,并与横山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为横山村的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经济学院三下乡实践队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的理念,以宣事和传情为主旨赴四川广安开展了实践活动,通过QQ,微信,电视等媒体平台进行数据量化的技术宣传和“传播青年好声音、传递西华正能量”的情感宣传;管理学院开展以“为青年放飞青春梦想 注入实践力量”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中期的踏实实践和后期的认真总结,展现了“将实践与专业相结合,将实践与革命历史相结合,通过实践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以及实践注重资源整合”的四大特色;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奔赴了甘孜州巴塘县水磨沟村进行了扶贫攻坚的调研活动,通过网上调研和实地考查的方式,形成了《巴塘县水磨沟村旅游扶贫专项旅游规划调研报告》,帮助当地政府申请了1200万的规划费用;凤凰学院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了学生拍摄、访谈、新闻稿与调研报告撰写、视频制作等方面的专业技能,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1997年在全国启动以来,一直不断地丰富内涵,扩大外延,不断改革创新。在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青年学子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在交流中认识自我、发展自我,为今后走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每位西华学子能坚定自我,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