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应急救护”公益讲座圆满结束
2018-11-2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韩雨 点击数:231

为提高学生应急救护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201811189点整,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应急救护”公益讲座在在西华大学创新创业二楼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应急救护公益讲座请到了郫都区红十字会黄丽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师,来自全校各服务队共计5余同学参见了此次讲座。

培训中,黄丽老师围绕现场救护知识、现场心肺复苏术(CPR)操作程序等,向同学们讲解现场救护的目的及意义、救护原则、救护程序等知识,并就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及搬运处理等应急救护方法在同学身上进行现场操作演练。为加深效果,张迪邀请了三名同学现场实践心肺复苏术操作,让同学们能够切身了解突发状况时如何正确救护。

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时能够进行初步有效的处理。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