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项!2022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通过
2023-01-0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238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名单的通知》(西华学字〔2022〕33号)等文件精神,近日,学校组织对98项2022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经过认真查看、严格把关、科学论证,共有91项“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评审,顺利结题。

据了解,“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为了切实推动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逐步推行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探索“第二课堂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实践创新能力,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为备战“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启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

经过前期两个批次的结题通知发布、学院申报、整理汇总此次项目评审工作共收到98份项目结题书。最终,根据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进行评审,共有91个项目顺利结题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1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3项,科技发明制作类A类18项、B类25项,创业计划竞赛类共14项。此外,在91项顺利结题的“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有17项前瞻性、创新性等研究内容以及技术指标突出的登峰计划项目也顺利结题。

“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启动与开展,不仅扩大了我校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覆盖面,提高了他们的参与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同学们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也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注重学术科技、参与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