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新生新闻稿培训大会
2018-12-1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婉婷 点击数:179

为丰富新生新闻稿知识,提高新生及学院各个宣传部门新闻稿的写作能力及新闻稿质量,我院于1030日中午12:206B-201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新闻稿相关知识培训大会。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杨舒婷、团委副书记程访然出席会议,同时邀请到土木学院辅导员陈静老师为学生做了相关知识培训。

会议开始,首先陈静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格式及写作要点,指出了新闻稿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会议类新闻稿及活动类新闻稿的写作知识。其次,陈静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拍照的构图技巧,分享优秀的摄影作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秉着了解新闻稿构成,学习新闻稿写作基本常识,提高自己拍照能力,拓展自己校园文化生活的心,各位同学认真聆听讲座,及时记录要点知识,积极回应老师问题,大胆发言发表自己看法,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与同学对新闻写作、照片拍摄走了更近一步的认识,为以后学院及班级的宣传有了更准确的定位。



总排行